鹤林-

遇到喜欢就写的破烂奶奶写手。

<绎夏>猫鼠游戏23

刑侦科科长陆绎×刑侦科科长助理袁今夏

角色ooc预警❗️❗️

一切禁止抄袭转载❗️❗️








[袁今夏记忆篇]


地下阴冷潮湿,地面都是已经干涸的血液,还散发着一股股恶臭,耳边是冰冷的地面和铁链撞击时发出的声音。





没有窗户,没有阳光,只有控制住她行动的铁项圈连接着铁链,脚腕上也有同样一个铁链,源头是一张床的旁边的铁柱上。





终于有一天,袁今夏第一次看见了一个完整的人,迎来了一个能够救她的人——严世蕃。





“你是谁?”






严世蕃眼中染上了一丝心疼的神色,向前走了两步想要好好看看她,“夏季,是你吧?”







袁今夏下意识的也往后退了两步,她明白此刻只有说实话才能活命,所以这是微微的点了点头,“是。”





“想出去吗?”

“想。”





严世蕃见她如此爽快便笑了笑,将口袋里的一个饭团递给袁今夏,“你可以出去,但是你要跟我学东西,成为我手下的左膀右臂,我会给你自由,至少不会在这里被囚禁。”







“我什么也不会,你为什么想要培养我?”袁今夏警惕的看着严世蕃,眼中慢慢的都是戒备的神色。







严世蕃关上了门,整个地下室只有袁今夏和他两个人,“你的父亲是航空公司的董事长,你的爷爷原本是军队的少将。我是你爷爷的部下,严世蕃。”






“现在你的爷爷已经宣布退休,我们这些卧底现在全都因为你爷爷退休没人指挥,所有人和部队断了联系,我们需要你和现在的部队取得联系。”严世蕃认真道。






袁今夏没有接过饭团,严世蕃靠近她将饭团放在袁今夏的手里“,饭团没有毒,这么长时间没吃好的,这算是我给你的一个礼物。”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确实听到过你的名字,可是你有没有叛变我怎么知道?”袁今夏瞪着严世蕃,“我现在才十一岁,可能做不到你说的这些。”






“没有关系,你只要跟你的父亲说要转到北城的第一中学,每天放学的时候在旁边的桃花街买一杯焦糖玛奇朵,你会帮助我的,很简单的任务。”







“既然你有求与我,为什么要绑我还把我锁的这么隐蔽警惕?”袁今夏好奇道。






严世蕃细心的拿了钥匙替她解开了铁链和项圈,袁今夏白皙纤细的脖子和脚腕上上已经被磨出了红色的血痕,触目惊心。





“绑你的人不是我,是我们这次任务单主要目标,那个人绑你就是为了让你的爷爷退位,让在他身边的卧底群龙无首自乱阵脚,而且如果你帮了我,我会即刻把你编入613部队,不会亏待你。”







严世蕃递给袁今夏一个徽章和证件,是严世蕃军帽上的徽章和他原本的证件。






全都给了袁今夏,以示清白。

袁今夏想了想,将东西还给他。






严世蕃不像是在骗她的样子,犹豫了一下,才缓缓应允下来,“我听你的,把我放了。我会按照你说的做,我的爷爷和你的联系那边就由我来负责。东西你出门给我。”





-






严世蕃带袁今夏见了那个男人,袁今夏年龄虽小,但是冷着一张脸也是可怖。




“夏季?”

“这么小就长的这么漂亮啊。”






男人朝着袁今夏招了招手,袁今夏看了一眼严世蕃,走进了那个男人,男人温柔的笑了笑,示意袁今夏靠他近一些,他有话要说。







耳语一番,袁今夏脸色黑了下去。

男人递给袁今夏一把匕首,“为了证明你的忠心,去吧。”






袁今夏紧紧握住了这把匕首,走向严世蕃,她闭上了眼睛,又猛然睁开,却发现严世蕃正在盯着她,在那个男人看不见的地方对袁今夏做了个口型,动手吧。






“对不起...”






一刀下去,袁今夏手中的匕首扎进了严世蕃的右眼中又猛然拔出来,严世蕃笑了笑,但因为剧烈的疼痛闷哼出声。






男人勾唇一笑,表示自己已经看到了满意的答案,却觉得现在的场景索然无味,“夏季就送严世蕃去医院吧,你过关了。”








上了车,严世蕃捂住眼睛,让司机先送袁今夏到市区旁边,从钱夹里掏出几张百元大钞,严风递给她一件长款的大衣,还有军徽和证件,“答应我们,以后见了我和严世蕃绕道走,听从你爷爷的安排。”






“我们后会有期。”





那一天,袁今夏记得。

男人说。



“我叫姜楚昊。他们都不知道。”

“现在,去戳瞎严世蕃的右眼。”

“然后告诉我,你对我狠衷心。”







-


袁今夏很清晰的记得,按照爷爷和严世蕃秘密计划里,去奶茶店的最后一天,他见到了在里面卧底的,二十五岁的陆绎。





那个时候是第一次见到陆绎,利落的头发和棱角分明的下颌线,那个时候正值学校学院周年庆典,门口的奶茶店里有很多的学生。






袁今夏穿着学校规规矩矩的深紫色校服,衣领上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扎着马尾,唇红齿白,她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陆绎装作无意的看了她一眼。






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执行完这个任务之后算是半脱离了这个苦海,但是眼前这个长的俊秀的男人却掉入了这个万年冰窟。






趁着陆绎去做焦糖玛奇朵的那个瞬间,袁今夏就如往常一样去了一个角落,拿是爷爷说过的监控盲区,藏纸条很方便。





拿走了陆绎制作好的焦糖玛奇朵,袁今夏都将奶茶店里所有人的脸深深记在了心里,因为她对不起他们。





为了自己的安全,却把别人拉入了这个深渊。






之后的袁今夏,再也没有进过那家奶茶店,直到去香港的时候,谢霄约她出去复习功课,给她买了香港最好喝的奶茶,都被袁今夏婉言拒绝。






“我不喝奶茶。你喝吧。”







谢霄以为是袁今夏不爱喝,撇了撇嘴自己将奶茶喝下,转而买了一杯可乐给袁今夏一起复习功课。







那个时候袁今夏十七岁,十八岁的时候回了首都,报考了警校志愿之后爷爷让她去首都的警局试试,看看能不能凭借一己之力进警局实习获得经验。






她第一眼就看见了在会议室和别人商讨案子的陆绎,心脏一下子紧了起来,那日奶茶店的有些稚嫩的男人的面容和眼前已经成熟的男人的面容完美重合。






三年后,原来是你。





心中满是愧疚的,袁今夏几乎拼尽了全力通过所有的助理测试,在几个警队队长的商讨下,陆绎指着站在最左边的袁今夏。





“...就她。”




“今夏,咱们陆队的脾气可不好了,成天冷着一张阎王脸还毒舌,你做他助理以后在他手下做事要细心点。”

“谢谢姐姐,我知道了。”






或许这是缘分,她跟着陆绎跟了五年,袁今夏怎么也没有想到,她本以为陆绎最多用她一年,她都做好了一年以后就离职打辞职报告的准备。





其实跟着陆绎第二年,袁今夏大二,自己正准备去递辞职报告,陆绎就先制止住她。





“你别跟我办案了。”





袁今夏眼神突然一暗,她就知道自己肯定在陆绎身边呆的不长久,迟早会被陆绎认出来就是那天给他传递消息的女学生。






“是...”


“你现在去复习,把警员证给我考了,要不然以后带你出警还要向上头打报告很难。”陆绎头也不抬的在写结案报告,“麻烦,还有两个月就考试,你要是考不上我就扣你奖金。”





袁今夏语塞,她没想到...







“愣着干什么?回去复习。”

“是老大!”






陆绎,我们未来可期。

评论(28)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